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刘小明:大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应具有前瞻性

2018年06月1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小明认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要统筹考虑线网规模、换乘方式、站台宽度和楼梯电梯数量等问题,避免因前瞻性不足对后期运营造成影响
资料图:刘小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模和速度应该依据城市发展需求制定,特别是在规划设计阶段要有前瞻性,为后期发展预留空间和系统容量。交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6月12日在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举例称,6辆编组的宽体A型车和B型车对比,按照一条长度30 公里、设站20至25座的线路进行估算,A型车工程投资比B型车只增加约2%~3%,但最大运能可提高约30%。“这个投入和产出比是非常值得的。”刘小明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