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致雪铁龙上半年营收大涨四成 中国销量止跌

2018年07月2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致雪铁龙集团2018上半年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共销售汽车16.2万辆,同比增长6.9%,在2017年遭遇暴跌后销量企稳回升
7月24日,PSA集团发布上半年财务数据,2018年上半年,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共售出16.2万辆汽车,同比增加1万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上半年的表现虽未摆脱低迷,但已有回暖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在中国上半年的表现虽未摆脱低迷,但已有回暖态势。PSA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共售出16.2万辆汽车,同比增加1万辆。7月24日,PSA集团发布上半年财务数据,披露上述信息。

  PSA集团为法国汽车企业,旗下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和DS。2017年3月,PSA收购通用旗下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2018上半年,PSA在全球共售出218万辆汽车,营收同比大涨40%。

  早在1985年PSA就进入中国市场,1992年,PSA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489.HK))合资成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汽车),生产和销售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大品牌汽车。此外PSA还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 )合资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PSA),负责生产DS品牌汽车。然而标致雪铁龙没有像大众汽车等跨国车企一样享受到中国市场红利。(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标致雪铁龙为何没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