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未来三年货运列车采购超千亿 将提振市场

2018年07月2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三年货运列车采购量比过去五年还要多9万辆,这将极大提振货车市场,该市场已经产能过剩
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为配合三年货运增量行动,中铁总计划未来三年新购置货车21.6万辆、机车3756台,预计采购金额将超千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为配合三年货运增量行动,中铁总计划未来三年新购置货车21.6万辆、机车3756台,预计采购金额将超千亿元。货车是指货运列车车厢,机车是指火车头。

  过去五年,中铁总货车采购量总计12.55万辆,机车招标量不到2000台。这意味着,未来三年货车和机车采购量将是过去五年总量的近2倍。

  7月2日,中铁总宣布已制定《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将达到47.9亿吨,较2017年增长30%,大宗货物运量占铁路货运总量的比例稳定保持在90%以上。(详见财新网报道“中铁总启动三年货运增量行动 大宗货物运输是重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