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星巴克与阿里合作 除了外卖还做什么?

2018年08月0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表示,合作源于和阿里CEO张勇的一次会谈,本次合作限于和阿里在线上商店、外卖等方面,其它方面仍会与腾讯保持合作
2018年8月2日,上海,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举行。阿里巴巴CEO张勇与星巴克总裁兼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出席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实习记者 张一迪)面对特殊的中国市场,一直坚持“不送外卖”的星巴克终于选择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展外送业务。8月2日,星巴克咖啡(NASDAQ: SBUX)与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在上海宣布,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阿里旗下的新零售业务,包括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将与星巴克全面对接,为其提供线上入口和外卖服务。

  双方计划,从今年9月开始,星巴克位于北京和上海的约150家门店将试运行外送服务。到今年年底,这一服务将延伸至全国30座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即覆盖一半以上的星巴克门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