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台积电称病毒攻击系人为意外事故 已全面恢复生产

2018年08月07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积电北中南三大生产基地均受影响,预估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将导致第三季晶圆出货延迟,预计三季度毛利率下降1%,对第三季营收的影响将不超过2%
在新闻发布会上魏哲家称,8月3日,由于新机台在安装软件过程中发生操作失误,没有在连接网络前进行隔离,导致病毒进入内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邱思瑜 记者 侯奇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以下简称“台积电”) 感染计算机病毒对产业链影响几何?8月6日下午,台积电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举行记者会,总裁魏哲家称此次事故为意外人为失误引起,并未遭到勒索和攻击,并预估此次病毐感染事件将导致第3季晶圆出货延迟,对第3季营收的影响将不超过2%,此事件亦导致第3季毛利下降约1%。

  8月3日晚,台积电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的台积电总部及12寸晶圆制造厂遭电脑病毒入侵,生产线全数停摆。数小时后,病毒扩散至台南园区的晶圆14厂、台中的晶圆15厂,导致生产基地停工。8月5日,台积电发布说明称已经启动紧急应变程序。6日下午,总裁魏哲家在证交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市场人士和媒体的提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