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商务部敦促美方放宽对华出口管制;病毒攻击影响台积电季度营收;谷歌云与腾讯、浪潮等协商入华

2018年08月06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苹果与中国运营商接洽 试图拦截垃圾短信;高通与网易合作推进移动游戏开发;杨元庆:两三年内夺回印度智能手机市场9%的份额
商务部发布声明称,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将部分中国实体列入美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保护和促进高技术贸易与合作,维护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商务部敦促美方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商务部发布声明称,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将部分中国实体列入美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保护和促进高技术贸易与合作,维护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8月1日,美国商务部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44家中国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名单。(详见财新报道《美国将对44家中方机构启动出口管制 直指军工产业》)

  谷歌云同腾讯、浪潮等协商入华

  据彭博,谷歌云在同腾讯浪潮集团等3家中国企业谈判,试图在中国落地。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该计划能否实行仍属未知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