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保限产力度加大 钢企下半年盈利可否持续?

2018年09月0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深化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以及环保政策等影响,钢铁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利润水平普涨。环保限产以及铁矿石价格下降等因素叠加,下半年有望延续盈利形势
今年年初,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我国今年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并出台京津翼及周边地区、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随着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方案陆续下发进入执行阶段,即将到来的供暖季限产如何执行、钢铁企业是否能延续上半年盈利情况备受关注。

  8月下旬,钢铁大省河北省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指出2018年,全省要压减退出1200万吨并清除钢铁“僵尸企业”;2019年和2020年,平均每年压减退出1400万吨左右;至2020年,全省钢铁产能控制在2亿吨以内,较2015年退出50%左右。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