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收视率造假产业年入数十亿 广电总局介入调查

2018年09月17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曾透露,2016年购买收视率的价格就达每集30万至50万元,以20家卫视频道每年播出13000集电视剧计,全年有40多亿元被收视率造假相关方非法窃取
导演郭靖宇称自己执导的影视剧《娘道》被某卫视购买却迟迟未播出,后与该卫视总监沟通后了解:“只要不花钱买收视率,人家绝不会播出,而且买收视率找谁,都给你指好了路”。9月16日,广电总局宣布就收视率问题开展调查,将处理违法违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皇帝新衣”般的收视率造假行为,被导演郭靖宇再次“引爆”,9月16日,广电总局宣布就收视率问题开展调查,将处理违法违规问题。

  执导过《铁梨花》《打狗棍》等影视作品的郭靖宇,于9月15日在微博公开其在湖北大学演讲的讲稿,称自己执导的影视剧《娘道》被某卫视购买却迟迟未播出,后与该卫视总监沟通后了解:“只要不花钱买收视率,人家绝不会播出,而且买收视率找谁,都给你指好了路”。

  郭靖宇称,上述卫视领导指定的“能搞定收视率”人士向其开价90万一集,还不保证剧集能成为收视率第一、二名,据此计算,80集的戏要花7200万买收视率。郭靖宇透露,上述卫视购片价格为一集130万,也就说制片方“要上交百分之七十给电视台当保护费,剧集才能播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