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郭台铭要夏普全球一体化 戴正吴再战中国市场

2018年09月27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低价策略对夏普品牌的杀伤力堪称“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亦可能是夏普中国此次“换帅”的重要原因之一
被鸿海集团收购后的家电企业夏普,迈出了“全球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鸿海集团收购后的家电企业夏普(TYO:6753),迈出了“全球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步。67岁的夏普社长戴正吴,从9月22日起兼任夏普中国的CEO,从而将中国市场纳入夏普总部统一管理。

  9月27日,夏普在深圳富士康厂区举行106周年庆,并发布新品。戴正吴首次以夏普中国CEO的身份公开亮相。此前负责夏普中国营销的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首席行销长袁学智,均未露面。

  “这一系列人事变动,发生在最近半个月内。”夏普中国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近期决定,将富连网代管的夏普中国销售权,交给戴正吴负责。富连网是富士康旗下的在线网购平台,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深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