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夏普业务回暖持续 将于12月重返东证一部

2017年12月0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普各业务开始盈利,主营业务连续三个财季盈利。在2017年上半年,夏普的净利润已经恢复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日本夏普被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收购后,业绩回升,即将在12月7日重返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主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日本夏普被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收购后,业绩回升,即将在12月7日重返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主板)。11月30日,日本夏普宣布了上述消息。

  2016年,在连续两年亏损之后,东证认为夏普已经陷入资不抵债境况,2016年8月1日,夏普从东证一部被降至东证二部(编者注:东证二部可视为创业板)。夏普公告称,也是在2016年8月,夏普在内部建立了新的管理体系,并开始了结构性改革。

  同一年,夏普被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正式收购。当年4月份,双方在日本签约,8月份这一交易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批准。鸿海出资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7.6亿元),并承担夏普约3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3.9亿元)的债务和其他财务负担,获得夏普66%的股权。鸿海派驻“二把手”戴正吴进驻夏普任社长,并表示将以重返东证一部为主要目标。同时鸿海在中国市场积极推进夏普品牌,通过品牌赞助、参加促销等多种方式使夏普品牌重回一线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