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详解腾讯地震式大重组 新建内容和产业事业群(更新)

2018年09月3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将在战略层面,从科技公司向文化公司,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大转型。原有事业群将拆分谁、如何拆?留下谁、为何留?高层人事将如何变、为何变?
基于内容和产业两大新战略转型方向,腾讯原有组织架构打散重建。主线是将原七大事业群中的业务按属性重新分类、合并同类项,形成内容、产业两个新的事业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陈梦凡)时隔六年,员工规模近5万人的腾讯(0700.HK),迎来了史上第三次大规模的组织架构调整。9月30日,腾讯官方正式宣布了这一调整。

  接近腾讯高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9月21日,腾讯召开中期会议,确定其未来战略转型的两大方向:一是从科技公司转向“科技+文化”公司,二是从消费互联网转移至产业互联网:“此次组织架构大调整中,人事也将大移位。”

  在腾讯的新闻通告中,并未提及科技公司转型文化公司,而是强调了向产业互联网转型。一位腾讯内部人士亦称今年以来,腾讯一直强调“科技+内容”,所以本轮调整无所谓科技转文化。

  目前,只有腾讯董事长、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技术发展事业群总裁卢山等四人的职务和分工不变;COO任宇昕和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的分工将调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