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音乐赴美递交招股书:腾讯占股58%

2018年10月0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占据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份额近一半的Spotify相比,腾讯音乐的付费用户比例仍有较大差距。目前,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Spotify市值为322亿美元
据招股书,此次融资的40%用于投资音乐内容产品,30%用于产品和服务开发,15%用于营销,15%用于潜在战略投资和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北京时间10月2日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代码为“TME”,计划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其主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

  招股书暂未透露IPO(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也未披露计划最高融资额。目前,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Spotify市值为322亿美元。

  递交招股书前一天,即2018年10月1日,腾讯音乐与WMG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和索尼公司签订了部分股份认购协议,以现金认购的形式向WMG中国和索尼发行总计6810万股股票,约2亿美元,认购价约为每股3美元。这次认购将锁定至腾讯音乐上市三周年或2021年10月1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