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沃陷入巨亏泥潭 福田拟转让大部分股权

2018年10月0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8年8月31日,宝沃汽车负债66.67亿元,净亏损扩大至16.49亿元,是2017年亏损额的6倍
宝沃汽车标识。10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福田汽车终于决心甩下宝沃这个包袱。10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宝沃汽车)67%股权。

  有报道称神州租车复星均在就转让事宜展开谈判,且神州租车准备接下宝沃汽车51%的股权。神州租车方面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并未听闻上述信息。

  福田汽车本是农用车起家,后并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其主营业务是商用车。从2007年开始,福田汽车开始探索向乘用车转型。在依靠自身推出数款乘用车后,福田汽车在2014年1月以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77万元)收购了宝沃汽车100%股权,并在2016年3月通过发改委审批,得以设立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轿车。(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德国僵尸汽车品牌中国复活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