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雅万高铁艰难推进

2018年10月1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雅万高铁是东南亚第一条高铁线路,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首例,双方政府押上重注,然而目前雅万高铁面临征地困难、成本超支和陷入政治纷争的风险
印度尼西亚,瓦利尼隧道工地。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雅加达记者 陈立雄)先是连绵稻田和破旧家屋,偶尔看到清真寺,接着进入丘陵地带。从印尼首都雅加达到第三大城市万隆,乘坐普通列车可看到上述景致变化。两座城市之间,正在修建一条高铁线路。从附近的火车站乘坐无营业执照摩托车闯进茶园十分钟,就会到达“瓦利尼隧道”工地。周边路上有用中文写着“傍山险路 小心驾驶”的路标,三一重工混凝土搅拌车在工地上来来回回。

  现场的中国建设人员对工程进度讳莫如深,只回答“还可以”,并不允许外来人员在工地停留。周边居民描述,从四个月前起,就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终于发放了第一批贷款之后,挖土工作开始加速。目前包括中国管理人员在内,约800名员工在这里施工。一名印尼当地员工称,现在完成的隧道距离仅为100米,要完成整个隧道工程,可能再需要两三年时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