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默沙东借力Watson 肿瘤解决方案推“广谱抗癌药”

2018年10月13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沙东和Watson解决方案代理方百洋医药集团为排他性合作,这意味着百洋医药将不会和另一个获批PD-1药物的百时美施贵宝合作
10月12日,默沙东宣布与百洋医药集团达成合作,尝试通过百洋医药集团代理的Watson 肿瘤解决方案、Watson基因解决方案和“易复诊”药品可及性方案,推广其PD-1药物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被称为“广谱抗癌药”的两个PD-1药物先后登陆中国市场,抢占市场份额成为竞争焦点。10月12日,默沙东(中国)宣布与百洋医药集团达成合作,尝试通过百洋医药集团代理的Watson 肿瘤解决方案、Watson基因解决方案和“易复诊”药品可及性方案,推广其PD-1药物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俗称K药,商品名可瑞达)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PD-1药物的两大生产商为百时美施贵宝和默沙东。6月15日,百时美施贵宝的Opdivo获得中国食药总局的批准,主要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二线治疗。7月25日,默沙东的Keytruda获批,主要针对一线治疗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黑色素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