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欲夺第二条民资控股高铁建设权

2018年10月1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5年至今,中铁总多次与地方政府及民资争夺非控股铁路建设权,引发各地政府强烈不满。地方政府认为,中铁总的强势已经影响了地方铁路投融资改革进程
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正坚持以“保障质量和安全”为由,争夺第二条民资控股高铁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的建设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去年以EPC方式拿下首条民资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建设权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目前正坚持以“保障质量和安全”为由,争夺第二条民资控股高铁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的建设权。多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

  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即工程总承包,是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6月27日,浙江省政府与百盛联合集团签署杭温铁路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PPP示范项目合作协议,百盛联合集团出资约50亿元控股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杭温铁路具体的股权比例为:百盛联合集团占股51%,中铁总占股15%,浙江省交通集团代表省政府出资,占股13.6%。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政府各指定一家出资代表,分别占股10.2%、8.58%、1.62%。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