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BM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押注混合云业务

2018年10月29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业务面临增长压力,公有云不及亚马逊、微软,试图借助红帽发力混合云。IBM CEO罗睿兰认为收购红帽将一举颠覆格局,市场不看好者众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1日,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的IBM展区。美国时间10月28日,IBM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企业级开源IT方案商红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转型压力下,IBM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出炉。美国时间10月28日,IBM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企业级开源IT方案商红帽(Red Hat)。若此交易顺利完成,将成为美国科技界史上第三大收购。主导转型的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认为,此笔收购能够颠覆格局(game-changer)。

  该收购的具体价格为每股190美元,较红帽前一交易日的股价高出约63%。目前,交易已经双方董事会同意,还有待于红帽股东和监管机构通过,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