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马化腾:平台型企业应直面数字化变革挑战

2018年11月07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化腾认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系列挑战正在出现。数字世界的每一个参与主体尤其是平台型互联网企业,要有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而不是置身事外
2018年11月7日上午,浙江嘉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责任边界往往是模糊的。”11月7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CEO马化腾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演讲时指出。

  他认为,数字世界的每一个参与主体尤其是平台型互联网企业,要有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而非置身事外。

  他指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始成为整个经济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由此带了一系列挑战,包括从云到端的安全保障、用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劳动力调整、防止数字鸿沟扩大、青少年防沉迷等,这些都是数字化变革带来的新问题,需要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