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WS发布AI定制芯片 加码云基础设施竞争

2018年11月2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芯片将支持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包括谷歌开发的TensorFlow等。谷歌、华为、阿里等云服务商均推出自研芯片
美国时间11月28日,全球最大的云厂商亚马逊AWS发布了公司定制设计的AI芯片AWS Inferentia,专供机器学习推理任务。公司CEO Andy Jassy将此称为“巨大的游戏颠覆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主流云服务商纷纷追求基础设施差异化,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美国时间11月28日,全球最大的云厂商亚马逊AWS在re:Invent大会上发布了公司定制设计的AI芯片AWS Inferentia,专供机器学习推理(inference)任务。公司CEO Andy Jassy将此称为“巨大的游戏颠覆者”(big game changer)。

  AWS Inferentia将支持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包括谷歌开发的TensorFlow、Facebook开发的PyTorch和MXNet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