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密集发债获批 房企融资是否松动?

2018年12月06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债券发行在审批层面可能继续提速。但当前发债门槛较高,资质弱、信用差的公司难以受益
11月房企境内发债总额同比大增,房企境外债发行量也录得环比激增。当前开发商面临偿债小高峰,新一轮融资需求较大,房企融资审批也有所松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11月房企境内发债总额同比大增,房企境外债发行量也录得环比激增。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前开发商面临偿债小高峰,新一轮融资需求较大,房企融资审批也有所松动。

  据wind数据显示,11月房企境内发行债券总金额为523亿元,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12%;同月房企海外发行债券总金额304亿元,环比增长263%,同比增长7%。

  12月5日,同策研究院监测的40家典型房企发债情况显示,11月融资成本最低的一笔是万科A(000002.SZ)发行的2018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10亿元,利率为3.15%。利率最高一笔是中国恒大(03333.HK)增发的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8.76亿元)优先票据,利率为11%,2020年到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