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寇伟正式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陈飞虎任大唐集团董事长

2018年12月13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原董事长舒印彪调任华能集团,现年57岁的国家电网总经理寇伟在接替其主持工作近一个月后接任该职,由此国家电网总经理一职暂空缺。大唐集团原董事长陈进行于2018年8月到龄退休后,该职空缺了四个月
资料图:寇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临近年底,能源央企空缺的“一把手”近日陆续补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原董事长舒印彪调任华能集团不到一个月,接替其主持工作的寇伟正式出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

  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寇伟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的决定,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目前国家电网官网“公司领导”一栏相关信息已更新。

  寇伟现年57岁。2016年7月,在上一轮电力领域央企领导干部轮换之际,寇伟调任国家电网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此前担任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