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合长途重载

2018年12月1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氢能源仍作为危化品进行管理,加氢站建设条件严苛。万钢建议,主管部门尽快破除壁垒
按照中国政府的定义,新能源汽车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在2018年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黎柳茜)中国政府此前将纯电动汽车作为重点,现在风向正在发生变化。12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人民日报》撰文提出,新能源汽车应及时把产业化重点向氢燃料电池汽车拓展。

  按照中国政府的定义,新能源汽车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在2018年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宠”。

  12月1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感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2018年火得不得了。他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媒体吹风会上发表这一观点。

  2018年5月访日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丰田汽车的工厂,他在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前驻足的照片在行业内刷屏。中国政府已经数次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纯电动汽车补贴标准不断下降,氢燃料电池仍保持相同力度。一名新能源车企负责人判断,“现在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就像纯电动汽车爆发式增长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