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或有局部松动 各地有望获得更多自主权

2018年12月21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未来中央层面负责把控总体方向,对地方政府进行考核,各地按照“一城一策”的原则具体实施调控
12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此次会议还首次提出要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首次将住房分为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今日(12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此次会议还首次提出要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首次将住房分为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

  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团队认为,基建、减税、消费刺激无法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而地产对经济增长有重要支撑作用。该团队预计,2019年年年中,房地产政策或在“房住不炒”基调下,出现局部松动。

  其认为,未来调控政策将重点保护刚需,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调控措施会有所放松,松绑会体现在首套房的首付比和利率等方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