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苏宁易购卖阿里股票 旗下苏宁金服募资100亿元

2018年12月29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及出售阿里巴巴股权,将为苏宁易购四季度带来收益约213亿元。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苏宁易购净亏损2.56亿
2018年12月28日,苏宁易购接连发布系列公告,称将对子公司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完成后苏宁金服控股股东将转变为苏宁金控。此外,公司宣布完成对阿里巴巴的股份出售计划,预计收益52.0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12月28日晚,苏宁易购(002024.SZ)接连发布系列公告,称将对子公司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完成后苏宁金服控股股东将转变为苏宁金控。此外,公司宣布完成对阿里巴巴的股份出售计划,预计收益52.05亿元。同一日,苏宁易购还宣布5-10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据公告,子公司苏宁金服当日与控股股东苏宁易购、扩股投资者苏宁金控、云锋麒泰金浦投资新华联控股等签署《增资协议》,同意苏宁金服以460亿投前估值,增发17.857%新股,共计募集100亿元。这是苏宁金服在年内的第三次增资扩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