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灿星拟创业板IPO 收入依赖《好声音》

2018年12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市场估值缩水,收入和利润双下滑,阿里为股东,和腾讯成立合资公司
2018年10月7日,北京,2018《中国好声音》决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文娱公司资本寒冬的背景之下,头部综艺制作公司灿星文化于12月28日正式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灿星文化净利润持续下滑,2018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出现负数。灿星文化此前估值由2017年底的208.5亿元降至2018年6月的170亿元。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灿星文化)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简称《招股书》)显示,灿星文化拟在创业板市场上市,计划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260万股,拟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补充综艺节目制作营运资金项目。

  灿星文化控股股东为上海星投,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田明,董事、副总经理金磊,副总经理徐向东、华人文化天津,华人文化天津为华人文化产业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