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重组方案成功闯关股东会 TCL集团“变身”面板企业

2019年01月0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CL集团47.60亿元剥离终端业务重组方案获95.60%赞成票。李东生及TCL集团管理层能否用未来经营业绩向股东证明分拆是正确的决定?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TCL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TCL集团47.60亿元剥离终端业务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1月7日下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100.SZ ,下称TCL集团)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重组方案。95.60%在场股东投下了赞成票。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带病出席股东会,时有咳嗽。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出炉后,李东生一改此前倦容,面露微笑与股东合影留念。

  接下来,该交易方案只需经商务部门和发改部门审批/备案、以及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审批,便可顺利履行。资产出售完成后,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未来,李东生及TCL集团管理团队能否用实际运营业绩向股东证明,分拆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TCL集团“变身”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