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铁了心”要造车 再度出手入主动力电池公司

2019年01月2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健康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超级工厂,60GWh几乎与2017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相当
1月24日,恒大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斥资10.6亿元收购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58.07%的股权。卡耐新能源是一家提供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产品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尚未盈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充。1月24日,恒大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斥资10.6亿元收购一家动力电池企业58.07%的股权。

  恒大健康的收购标的是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卡耐新能源),收购完成后,恒大健康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卡耐新能源是一家提供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产品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尚未盈利。

  恒大的造车之路始于2017年底。2017年11月,恒大健康通过香港时颖公司投资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投资不到一年,2018年10月开始,双方公开失和、互相起诉。2018年12月31日,恒大与FF和解,终结持续两个月的缠斗。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