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疆创新与前员工互怼 采购回扣现象存在多年

2019年01月30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疆创新称,商业贿赂暴露后,有的供应商宁可失去后续订单,也不愿意协助打击贪腐,反而将大疆创新辞退的人员推荐给其他企业
DJI大疆创新香港铜锣湾旗舰店。采购回扣存在于许多行业,这无疑增加了企业隐形成本。大疆创新在公开信中提到:从原材料采购、加工半成品到最后成为企业可用的零件,经过三层产业链到达企业时,腐败会使得采购成本增加16%至3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正在采购领域开展反腐行动的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和因卷入腐败丑闻被迫离职的员工展开了舆论战。1月30日,大疆创新发布公开信,驳斥涉事员工的自我辩护。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疆创新)称,一些被辞退的涉事员工自我辩白,添油加醋地散播谣言,将负责反腐内审工作的同事描述为派系社团,掩饰甚至美化自己的工作过失与不当行为。

  几天前,挑起这场论战的一名前员工利用微信公号发布文章,向大疆创新创始人兼CEO汪滔喊冤。他声称和供应商没有利益关系,指控公司调查人员为了给老板一个交代,手上并无可靠证据,就把部分无辜员工列入了反腐名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