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下降 受访者投资预期降低

2019年02月18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调查报告(2018年下半年)》显示,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是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下降的首要原因,超6成企业家认为中国未来要过3-5年的苦日子
中国金融中心上海。2019年2月18日,《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调查报告(2018年下半年)》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发布,2018年下半年企业家整体发展信心指数为52.69,接近荣枯线,同比环比均下降4个百分点,降幅超过以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对国内外经济走势预期悲观,企业家投资预期降低呼吁减税。2月18日,《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调查报告(2018年下半年)》(下简称调查报告)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发布,2018年下半年企业家整体发展信心指数为52.69,接近荣枯线,同比环比均下降4个百分点,降幅超过以往。

  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勇在解读报告时指出,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是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下降的首要原因,超6成企业家认为中国未来要过3-5年的苦日子。其中,对于中国经济宏观经济走势的乐观程度为57%,较上半年下降18%。对于世界经济走势的乐观程度为39%,较上半年下降14%。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