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知名投资人李轩入职中金 将助力科技投资

2019年02月2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轩曾主导小米私募市场最后一轮投资,并深度参与全球芯片巨头ARM的中国合资项目,创立厚安创新基金,入职中金后将借势大湾区战略发力科技领域投资
中金公司引入阿里巴巴作为股东之后,科技投资领域迎来新管理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金公司引入阿里巴巴作为股东之后,科技投资领域迎来新管理人。2月21日,财新记者从接近中金方面市场人士处获悉,原厚朴投资高级董事总经理李轩已于近日入职中金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为深圳办公室负责人。

  此前,李轩曾在厚朴投资工作六年,主要负责技术和科技领域的投资人。参与的大型投资包括,2014年小米私募市场最后一轮融资;2015年,李轩主导厚朴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AMBRX的投资,财团成员包括上海复星制造中国光大无锡医药科技

  2018年6月,日本软银集团以7.75亿美元的价格,向一批投资者出售Arm中国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Arm中国将成为一家合资公司,掌握Arm在中国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授权,并将开发新的专利。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