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房价全球最贵 港人北上置业意愿几何

2019年03月0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多名内地房产人士看来,目前香港人在内地购房,政策已经非常宽松;但内地楼市调控“一城一策”,加之信息透明化程度不高,让香港买家头疼不已
“2018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一个香港家庭,需要不吃不喝21年,才能在香港买下一套住房。作为全球最富裕的城市之一,香港的人均住房面积却仅有15平方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能否真正拓展港人的居住空间,从而缓解香港的高房价难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作为全球最富裕的城市之一,香港的人均住房面积却仅有15平方米。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于2019年1月发布的“2018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一个香港家庭,需要不吃不喝21年,才能在香港买下一套住房。

  香港已经连续九年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畸高的房价亦难以持续。而总面积为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超过7000万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的粤港澳大湾区,正逐渐走向成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能否真正拓展港人的居住空间,从而缓解香港的高房价难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