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地买家投资香港商业地产降温 总额跌近40%

2019年01月3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商业地产投资总额2018年同比下跌23%;内地企业对香港核心区域写字楼租赁需求亦放缓
香港,写字楼。1月29日,商用房地产服务及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到:香港商业地产投资总额2018年同比下降23%,来自内地投资资金的降幅接近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曹彦君)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利率上调等因素影响下,资金对香港商业地产的投资热度下降。商用房地产服务及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月29日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到:香港商业地产投资总额2018年同比下降23%,来自内地投资资金的降幅接近40%。

  该份名为《2019年大中华区房地产市场展望》的报告还提及,2018年,香港全年的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为1416亿港元,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录得958亿港元,保持在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位,下半年仅录得458亿港元投资额。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