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能源内参|中俄天然气管道将于年内通气;财政部今年将投入污染防治资金600亿元

2019年03月08日 19:49
特斯拉获中国银团35亿元贷款;1-2月中国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加18.5% ;中石油页岩气井测试日产量首超百万方;深圳能源发行首单债券通绿色企业债券
2018年10月7日,黑龙江黑河,建设中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俄天然气管道将于年内通气

  财新网3月8日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表示,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历史性突破了1000亿美元。2019年,两国务实合作将迎来“丰收之年”,标志性项目就是“一管两桥”的落成。“一管”指的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将于2019年年内通气。“两桥”,指的是首座中俄边境的公路桥——黑河公路桥将于近期合龙通车;首座铁路桥——同江铁路桥也将很快建成。

  财政部今年将投入污染防治资金600亿元

  中国冶金报3月7日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介绍,今年财政部将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其中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资金投入600亿元,同比增长35.9%。同时,财政部副部长刘伟透露,这其中,今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在去年20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安排50亿元,增长25%;另外350亿元是对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的投入。“除了大力支持大气污染治理,财政部还通过其他专项资金约400亿元,支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大气污染的问题。” 副部长刘伟表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