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浪潮孙丕恕: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瓶颈在数据安全

2019年03月10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丕恕称,企业和政府都看到云服务的价值,但同样担心数据在平台上泄漏。他还建议,政府应加大对数据泄漏的处罚力度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工业互联网不断升温,落地仍有挑战。“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瓶颈在数据安全。企业把数据搬上云,会担心互联网运营商去看数据,这将考验平台的职业道德。

  “企业明白公有云的好处,肯定比自己管理好,但是会担心数据泄漏,” 孙丕恕向财新记者称,政府想得也一样,明白把数据开放出来能带来很大价值,“但是谈到共享、开放,就会有数据泄漏的风险,(出了问题)责任由谁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