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院线牌照冻结多年再开放 博纳、中影信达拿牌意味着什么?

2019年03月19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拿到牌照有利于博纳上市,但随着影院、银幕增速远高于同期票房及观影人次增速,影院赚钱越来越难,行业洗牌或进一步加剧
3月19日,博纳影业和中影信达影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表示,已经拿到2018年12月院线新政颁布后的首批牌照。新一批院线牌照下发,院线行业洗牌在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新一批院线牌照下发,院线行业洗牌在即。3月19日,博纳影业中影信达影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影信达)分别向财新记者确认,已经拿到2018年12月院线新政颁布后的首批牌照。

  经财新记者确认,博纳拿到的是冻结多年的跨省院线牌照,而中影信达拿到的是北京市的省内院线牌照,只能在北京市内拓展影院。省内牌照近些年并未冻结审批,但因商业天花板明显,已罕有申请者。

  2018年12月,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成立新的电影院线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包括控股影院数量不少于50家或银幕数量不少于300块;控股影院上一年度合计票房收入不低于5亿元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