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起诉中国前员工 小鹏汽车第三次卷入窃密纠纷

2019年03月22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称,该员工盗取公司包括源代码数据库在内的文件超过30万份,在收到小鹏汽车聘用通知后仍未停止窃密行为
2018年1月29日,北京,人们从一家特斯拉门店前经过。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起诉前员工曹光植,称其盗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商业机密,包括大量源代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小鹏汽车员工第三次被指窃密。美国时间3月21日,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起诉前员工曹光植,称其盗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商业机密,包括大量源代码。曹光植于今年年初离职特斯拉,随后加入国内初创车企小鹏汽车。

  特斯拉称,曹光植备份了公司固件、Autopilot和神经网络三个源代码存储库,并将其上传至个人iCloud账户,共计超过30万份文件。起诉书暗指曹光植已将获取的这部分数据带给新雇主,但特斯拉此次未直接起诉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3月22日发布声明称,在曹光植入职前后均未发现任何可能的违规行为,目前公司已针对此事启动调查。公司创始人何小鹏也在微信朋友圈表态称,公司独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未来仍将持续引进更多高科技人才。何小鹏还暗指特斯拉起诉曹光植是为了打压小鹏汽车。他说,早先听说马斯克内部多次提及小鹏汽车,并“期望相关团队关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