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中国员工被控窃密 小鹏汽车否认与涉事者接触

2019年01月31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一家网站称,窃密员工在小鹏汽车找到工作。小鹏汽车一名高管予以否认,称小鹏汽车和他没有任何形式的沟通,也从未收到过他的求职申请
2019年1月3日,上海,苹果公司的标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指控一名中国公民窃取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商业机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指控一名中国公民窃取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商业机密。1月30日,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涉事人员名为Jizhong Chen,此前在苹果工作,后向一家中国汽车公司求职。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它援引一封联邦刑事起诉书称,有其他苹果员工目睹Jizhong Chen在敏感工作场所拍照,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公司。苹果安全部门检查了Jizhong Chen的个人电脑,发现数千份包含苹果知识产权的文件,这些文件包括内部手册、示意图和图表等。苹果将这些证据提供给了FBI。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