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中美贸易摩擦是影响航运业走向主旋律

2019年04月02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公司业绩呈明显的前低后高趋势,对2019年谨慎乐观,仍要看中美贸易谈判及进展
2019年1月10日,青岛港外贸集装箱码头,中远海运的“玫瑰轮”正在装卸集装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远海控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张为在4月1日对财新记者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较大, 2018年的公司业绩明显前低后高: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上半年,运费签约价格和市场货量均较低迷;三、四季度集装箱运输传统旺季来临,货主出现“抢跑”心理,美国航线货运量得到强劲释放,上海到美东、美西运价翻番增长。

  年报显示,中远海控(601919.SH)分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8亿元、-1.4亿元、8.2亿元和3.6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