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评|摩拜小蓝双双涨价 能否实现可持续运营?

2019年04月0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洗牌接近尾声,共享单车已然成为平台生意中的“包袱”,涨价之外,车辆调度效率提升等精细化运营成为扭亏的重点
2018年4月24日,北京大望路,摩拜单车调度人员搬运一辆摩拜单车。2019年4月1日,摩拜方面表示,摩拜单车将从4月8日起,在北京实行新计费规则: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摩拜小蓝单车双双涨价,共享单车下定决心求盈利。4月1日,摩拜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摩拜单车将从4月8日起,在北京实行新计费规则: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

  这与滴滴旗下小蓝单车此前更新的计费标准一致。自3月21日起,北京地区小蓝单车起步价由30分钟1元更改为15分钟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

  两共享单车平台均表示,该调价举措仅在北京试行,暂未确定其他地区的调价方案。

  哈啰单车仍在观望,尚未加入涨价阵营。哈啰方面表示,单车行业涨价应该是普遍趋势,公司目前价格相对稳定,未来随着经营策略的调整,不排除会有涨价的可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