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江苏地方协会倡议抵制染化料价格暴涨;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回落4.3个百分点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4月19日 09:12
中电联:压降东中部煤电势在必行;二季度国际油价大概率上涨 ;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指导意见将出台;包钢股份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61%
从用电看,今年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6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4.3个百分点。图/东方IC

  【财新网】江苏地方协会倡议抵制染化料价格暴涨

  证券时报4月18日报道,响水事件又发酵,“染都”绍兴市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发出《倡议书》,要集体抵制上游染料企业不正常涨价。《倡议书》指出,今年3月下旬以来,作为印染企业主要生产原料的染化料价格不正常大幅上涨,严重吞噬了绍兴柯桥印染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利润,大部分印染企业已处于亏损状态,生产经营难以为继。主要原因是“3.21响水”事件后,染化料生产企业及销售中间商联合抬高染化料价格,囤积染化料产品,人为造成货源紧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