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石油央企时隔多年重启合作 分摊勘探风险

2019年04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海油与中石油宣布合作,在南海北部湾两区块进行油气勘探,并首次通过分担勘探费用的方式各自承担部分勘探风险
时隔近30年后,中海油重启和其他石油央企的合作,并且首次分担勘探风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增储上产”背景下,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TSX:CNU,CNOOC Ltd,下称中海油)就所持有的海上油气区块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国石油)进行联合勘探。这是时隔近30年后,中海油重启和其他石油央企的合作,并且首次分担勘探风险。

  4月24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和中国石油就位于中国南海北部湾盆地的两个油气区块签署了合作合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