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销商为拿奖励卖车给自己 观致汽车报案称诈骗8万元

2019年05月1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某城市经销商协会人士称,若经销商虚报销量数据,厂家通常采用内部惩罚,鲜少直接通过刑事手段解决
2019年4月16日,上海,2019上海车展观致汽车展台。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观致汽车在展厅内遭遇数十名经销商讨要返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9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观致汽车在展厅内遭遇数十名经销商讨要返利。来自浙江温州的“80后”经销商卢某,在维权团体内担任“秘书长”。此后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观致汽车)和经销商展开谈判,迄今未公布实质性进展。

  而5月9日下午,这场博弈横生枝节。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计划返程的卢某被江苏省常熟警方带走,他同日傍晚被刑事拘留。接近卢某的经销商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他还提供了《拘留通知书》照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