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西门子加速布局软件业务 在北京落地AI实验室

2019年05月16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MindSphere正式进入中国,西门子的工作重点转向吸引大型客户和培养软件生态。西门子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博乐仁认为,软件正在改变西门子的商业模式
5月15日,西门子宣布,将在北京设立公司在德国以外的首个人工智能(AI)实验室,为客户提供AI方面的培训和应用开发。他们还宣布,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中心将于下周在成都揭幕,将基于西门子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开发工业领域的软件解决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工业4.0大潮之下,西门子在中国大力推进软件业务。5月15日,西门子宣布,将在北京设立公司在德国以外的首个人工智能(AI)实验室,为客户提供AI方面的培训和应用开发。他们还宣布,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中心将于下周在成都揭幕,将基于西门子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开发工业领域的软件解决方案。

  “中国客户对人工智能有过高的期望,以为可以解决他们的所有问题,”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向财新记者表示,在中国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主要目的之一是培训客户,向他们介绍,如果要用AI技术解决一个问题,需要收集哪些数据。如果这些客户愿意尝试,西门子将花数月时间,与其合力开发一个工业AI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