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上市以来首现亏损 搜索总裁向海龙辞职

2019年05月17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14年“老人”向海龙辞职,百度人事大调整仍在继续;百度预计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到增长2%,盘后股价重挫10%,搜索公司面临转型难题
百度搜索在汽车站台的广告牌。5月17日,百度发布财报,一季度净亏损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6.9亿元,利润不及预期。这也是百度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曾经是中国互联网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如今为如何盈利而烦恼。5月17日,百度发布财报,一季度净亏损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6.9亿元,利润不及预期。这也是百度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受财报影响,百度盘后股价重挫10%。

  百度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至241.2亿元,超过预期;百度预计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到增长2%。

  在业绩重压之下,百度“老人”、搜索负责人向海龙即日起辞职。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在内部信中宣布,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即日起辞去职务。向海龙曾创办上海企浪网络科技,为百度竞价排名上海地区总代理,公司在2005年被百度收购,向海龙由此进入百度,负责广告销售、商业化等,直至统领百度的赚钱机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