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针对出口管制已备库存 中美芯片股走势截然相反

2019年05月17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多年前已考虑此类极端情况,2018年更是增加了备货,囤积的原材料价值比2017年增加86.5%。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名单”不久,中美芯片股走势截然相反
华为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名单”之后,市场热炒国产芯片可替代概念。5月17日,在A股全线下跌的背景下,部分芯片股大涨。而美国时间5月16日,美股中不少华为供应商的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图为华为自主研发的芯片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名单”之后,市场热炒国产芯片可替代概念。5月17日,在A股全线下跌的背景下,部分芯片股大涨,MIPS架构的芯片企业北京君正(300223.SZ)、有FPGA可编程芯片的紫光国微(002049.SZ)、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华天科技,以及与华为海思有合作关系的软件开发企业诚迈科技甚至涨停。

  而美国时间5月16日,美股中不少华为供应商的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总部位于加州的光通信模组企业NeoPhotonics跌幅最大,当日股价暴跌20.63%。NeoPhotonics 47%收入来自华为。光纤产品供应商Lumentum下跌11.54%,FPGA可编程芯片企业Xilinx下跌7.27%。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