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习近平赴江西考察稀土产业;腾讯与国家电网讨论能源互联网合作

曾凌轲
2019年05月21日 08:33
未来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或小幅上涨;多重利多因素叠加 铁矿石期价连续上涨;地方政策持续加持 氢能行业发展提速
5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江西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来到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财新网】习近平赴江西考察稀土产业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侠客岛5月20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考察,第一站前往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稀土是高科技产业和国防工业中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小到手机屏幕、相机镜片,大到激光、光纤通信、医疗成像设备、制造飞机的高强度金属等,其生产过程中均需使用稀土。高科技武器,如战斗机、导弹、雷达、潜艇等,稀土材料也常常处于生产过程的核心部位。作为战略资源,稀土产业对中国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中国的稀土资源在储量上位列世界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