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措施落地 任正非:不要骂美国企业(附问答实录)

2019年05月2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正非认为,华为跟美国企业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对于谷歌、美光等美国企业遵守美国法律停止与华为合作,不应指责。台湾地区企业台积电、德国企业英飞凌目前仍正常合作
5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包括财新在内的中国媒体采访。图/财新记者 张而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政府执行出口管制令后,不少中国民众谴责美国公司中止与华为合作,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呼吁,应当善待美国企业。5月21日,华为CEO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财新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是个法治国家,不希望大众因美国企业遵守美国法律而去骂他们,“你要骂就骂美国政客,骂美国企业干什么,不能不分青红皂白。”

  这是美国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措施正式实施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国内媒体采访。

  任正非表示,自己最近感受到的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还是非常感谢美国公司给华为提供的支持。“这30年来,美国公司伴随我们公司成长,做出了很多无私的贡献,他们教会了我们怎么走路,”任正非指的是IBM等服务过华为的数十家美国咨询公司,“大家应该深深地理解,美国企业跟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运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