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三大航向波音索赔737MAX停飞损失

2019年05月22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737 MAX 8机型,其中,南航系运营34架,国航系29架,东航系14架,三大航拥有国内该机型近八成
2019年3月28日,广州,南航的波音737-8飞机停靠在白云机场。5月22日,国航和南航相继确认,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此前一天,东航也作出了类似表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5月22日,国航南航相继确认,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此前一天,东航也作出了类似表态。(详见财新网报道“东航正式向波音索赔737MAX停飞损失”)

  针对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提出的索赔诉求,波音方面回应称,“不讨论与任何客户进行的任何沟通”。

  业内人士表示,通常而言,当航空公司向飞机制造商提出索赔诉求并索赔成功时,制造商一般不会以现金直接支付,而是采取购机折扣等方式抵偿。

  据飞常准统计,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737 MAX 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福州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其中,上航隶属东航旗下,厦航隶属南航旗下,深航、山航、昆明航隶属国航旗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