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 “小阳春”降温 唯西安房价还在涨

2019年06月18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大量人才落户对房地产市场情绪有推动之外,西安对西北五省购房需求的“虹吸”效应也支撑了房价的上涨
资料图:西安一处在建楼盘。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5月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24.4%,双双领跑70个大中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5月,全国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全面放缓,楼市“小阳春”开始降温。但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再次领跑全国。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可发现上述趋势。

  近期在各地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增速放缓趋势。4个一线城市新建、二手住宅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比持平和回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