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挂牌;未来三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全面趋紧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6月19日 09:22
亿利洁能18.8亿出售两项煤炭资产 获上交所问询;原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佘宝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广东2019年集中式陆上风电无新增规模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的《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8》显示,在目前已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通道实现满送前提下,若不及时考虑增加电源供给,则全国大部分省区未来三年电力供需形势将全面趋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挂牌 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

  财新网6月18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在北京挂牌。该公司为国有独资,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不设股东会。公司注册资本1.74万亿元人民币,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权、债务、品牌、资质证照、知识产权等由国铁集团承继。陆东福任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宇栋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奖励规模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